2009.2.8

油門的限制被打開了...

油門全開時,轉速拉到7000轉的時間比昨天短很多,因此換檔的節奏變快了,加速也變快了,因此我試著提早煞車點,還有出彎時更小心的給油門,因為昨天有兩次出彎時油門給太多,spin了...

第二天的煞車點和給油的時機都差不多掌握了,剩下轉向...轉向搞不定,路線就難走的好...

關於轉向,因為方程式的引擎在後方,在彎中如果全收油的話,車子重心全在前面,後面就會失去制動能力,引擎就會順著過彎的離心力把後車身往外甩,彎中轉向過大時要給一點動力,保持後輪抓地力,因此轉向和給油的協調性就變得非常的重要...

我的教練Pekka和Hanss說我的煞車始終不夠用力,第二節,Pekka硬性的要求我用力踩煞車直到輪胎鎖死為止,他說如果你的輪胎沒鎖死過,你始終不會知道輪胎的極限在哪裡,第二節我試了...結果衝入賽道外的碎石堆,原因是,當你知道輪胎鎖死後應該要放掉再慢慢的踩,但是我放掉後,我又重踩,鎖死兩次所以煞不下來,但在這之後,感覺好像學到了新的技能似的,更能有效的自在的控制輪胎了...










衝出賽道後拖車回pit...




對了,這是第二天的成績單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查拉圖斯特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